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港澳台居民可在广州缴纳住房公积金

2018-12-25 16: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港澳台居民可在广州缴纳住房公积金

新华社广州12月24日电(记者周强、荆淮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4日发布《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提出将广州市稳定就业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纳入在职职工范围,可在广州缴纳住房公积金。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4日发布文件解读说明,表示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协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在内地(大陆)就业的港澳台同胞住房公积金等相关待遇以及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享有相关待遇的政策,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草了这一办法。

办法规定,单位应当为在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本市稳定就业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也属于在职职工,单位应当按规定为其缴存住房公积金。

办法同时表示,在广州市就业,未取得居住证的港澳台人员、已取得中国永久居留权的外籍职工,若本人与单位协商一致,可按照《缴存办法》由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若协商不一致,个人可以按照广州市自愿缴存相关规定自愿缴存。

据了解,《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周强、荆淮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