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粤港澳台青年齐聚广东惠州大亚湾参加“创业大赛”

2018-12-27 01: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粤港澳台青年齐聚广东惠州大亚湾参加“创业大赛”

12月26日,来自粤港澳台10支青年创业团队齐聚广东惠州大亚湾参加“创青春·惠州大亚湾区青年创业大赛”的决赛,香港科技大学的参赛项目——“人工智能建筑装饰垃圾分拣机器人”在决赛脱颖而出,荣获此次大赛的第一名。

据介绍,自2017年10月“创青春·惠州大亚湾区青年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粤港澳及台湾、陕西、湖北等地103个团队报名,其中惠州60个、西安13个、广州11个、汕头6个、东莞4个、武汉4个、深圳3个、香港1个、台湾1个。

决赛参赛项目包括“菜篮O2O生鲜配送”“BIM人才培养计划——教育及工程协同云平台”“人工智能建筑装饰垃圾分拣机器人”“加油站埋地双层油罐光纤传感器及监测系统”“新一代创新型自动售货机”“世家生态圈”“续蓝工坊”“一站式数字化个性义齿定制”“AI培训: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依衣不舍”等10个项目。

12月11日至26日,此次大赛在惠州市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举行了复赛、决赛,每个团队通过了8分钟的项目展示和4分钟自由答辩,向复赛评委组介绍参赛项目。在项目展示环节中,各团队分别从项目主旨、产品介绍、市场分析、竞争分析、经营及实施策略、管理背景和团队能力等10余个方面信心十足地对创业方案进行了全面汇报。通过专家组认真公正地评审,晋级复赛的20支队伍通过抽签上台进行路演,最后10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其中,“人工智能建筑装饰垃圾分拣机器人”参赛项目由香港科技大学土木环境方向的团队自主研发的,能够识别、分拣出不同材质的建筑装饰垃圾,将“瓦力”代替人力的同时充分挖掘垃圾中资源蕴藏的价值,为解决城市“垃圾围城”困境贡献力量。该项目在大赛中受到专家、评委们一致肯定与好评。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获胜团队可优先入驻惠州市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大亚湾科技创新园(国家级)精细化工专业孵化器,免费参加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享受创业指导专家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条件符合的可享受大亚湾创业就业若干扶持政策,以及税收、租金、场地、融资等配套政策支持等后续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