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天宇将“下”多场美丽且浪漫的流星雨

2018-12-29 00: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19年天宇将“下”多场美丽且浪漫的流星雨

新华社天津12月28日电(记者周润健)在各种流星现象中,最美丽、最浪漫、最壮观的要数流星雨现象。天文专家通报说,即将到来的2019年天宇将“下”天琴座、宝瓶座、英仙座、天龙座、猎户座、狮子座、双子座等多场流星雨,其中,象限仪流星雨和宝瓶座厄塔流星雨观测条件不错,非常适合我国公众观测。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在2019年上演的多场流星雨中,流量大的流星雨主要有四个,分别是象限仪流星雨、宝瓶座厄塔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和双子座流星雨。

象限仪流星雨是每年年初都会发生的流量较大的流星雨。2019年象限仪流星雨的极大时间可能出现在1月4日,极大期间每小时天顶流量保持在100颗左右。

有著名哈雷彗星“血统”的宝瓶座厄塔流星雨将在2019年5月5日达到极大,届时每小时天顶流量约有50颗。

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没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2019年英仙座流星雨极大发生在8月13日,每小时天顶流量可达110颗左右。

就如贺岁大片一样,双子座流星雨一般都会在岁末如期而至,上映档期将从12月7日一直持续到17日。2019年12月14日双子座流星雨迎来极大,每小时天顶流量在140颗左右。

“在这四场大流量的流星雨中,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期间接近满月,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期间正逢满月,强烈的月光会对观测造成严重影响,也令这两场流星雨的观赏成色大打折扣。而象限仪流星雨宝和宝瓶座厄塔流星雨就比较幸运,极大期间几乎都无月光干扰,观测条件非常好,值得我国公众期待。”史志成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