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力社保部辟谣:养老保险断缴仨月不会清零缴纳额度

2018-12-29 07: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养老保险断缴仨月不会清零缴纳额度

近期,网上流传“养老保险断缴3个月,之前缴纳的额度和记录就清零”的说法。对此,人力社保部官微辟谣称,养老保险出现断缴,绝对不会清零缴纳额和缴纳记录的。

人社部指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是国家为每个参保人员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一经建立,终身不变。无论在哪里缴费,无论是否间断性缴费,个人账户都会累计记录参保人权益,并不存在所谓“清零”的情况。

人社部同时明确,《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而这里的“累计缴费满十五年”是指职工或居民按照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的累计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因此,参保人因更换工作,或更换居住城市等原因暂时缴费中断,并不会影响之前缴费的记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解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