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 中俄两国总理互致新年贺电
2018-12-31 11:0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2018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新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普京总统和俄罗斯人民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习近平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中俄关系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两国都顺利完成重要国内政治议程,开启了中俄关系发展新时代。双方高层交往更加密切,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动顺利开展,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更加巩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积极协作,为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世界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习近平指出,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我愿继续同你一道,引领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普京在贺电中向习近平主席致以衷心的新年祝贺,祝全体中国人民幸福安康。普京表示,2018年,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双方开展了内涵丰富的政治对话,双边贸易额迅速提升,“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局良好,双方在解决重大地区和全球性问题上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协作。明年我们两国将共同庆祝建交70周年。相信双方将以此为主线,继续在双边和多边事务中开展有效合作。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互致新年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说,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共同推动经贸、能源、金融、科技、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助力两国共同发展。梅德韦杰夫在贺电中表示,俄方高度评价两国总理第23次定期会晤所取得的成果,愿继续同中方就促进双边各领域合作积极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