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洪秀柱吁党内说清两岸政策:不能只要红包不把人家当同胞

2019-01-03 10:41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洪秀柱吁党内说清两岸政策:不能只要红包不把人家当同胞

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胜后,执政的15个县市拟与大陆推动“城市交流”。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日受访时表示,不管是各县市与大陆城市交流,或是由党中央作为协调平台,根本的问题都要解决,身为蓝营领导人也要把两岸关系说清楚,不能“光是要人家的红利、要红包,没把人家当同胞”,这样“这个路怎么走下去?”

洪秀柱2日晚间在担任董事长的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受访,她表示,台湾是多元化社会,有各种不同主张、想法,自然会有许多争议,但她一直认为,只要是对的事情,都要坚持走下去,包括国民党亦复如此。

洪秀柱表示,2020“大选”中,党内有意问鼎大位的人,要对两岸政策做出清楚论述,没有模糊、打混的空间,要考验一下2020年争取大位的人,是不是把人民的福祉放在心中,怎么样看待两岸政策,不能忽略要怎样解决两岸的政治争议。

习近平总书记2日在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因为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对两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洪秀柱认为,这是一个必然的说法,“台独”本就是不可行,习近平总书记也说是“绝路”。

洪秀柱强调,陈水扁时期也说过“‘台独’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后来三变、四变,是为争取极端深绿群众支持,话锋随时在改,但大家非常清楚国际情势,“‘台湾独立’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若硬是要走这条路,就是要把台湾重新陷入到烽火连天的境地,是逆天的行为、非常不道德。

洪秀柱表示,台湾有一小部分人有挟洋自重心理,认为美国一定会帮台湾忙,但看看美国在世界各地制造多少纷争,真的都在帮人家解决问题吗?“如果认为台湾依靠美国、日本可以解决一些问题,那完全是陷自己于绝境,是不可为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