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将为符合条件的精神障碍患者建档立卡

2019-01-21 01: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宁夏将为符合条件的精神障碍患者建档立卡

新华社银川1月20日电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为更好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宁夏将对社区精神障碍康复对象及康复资源底数进行拉网式排查,并为病情稳定且愿意接受社区康复服务的患者建档立卡。

据介绍,宁夏要求各市、县(区)民政部门联合综治、公安、卫健部门和残联组织,对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患者的病情、家庭情况、救治救助等信息,并对现有工作情况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资源进行摸底,做好各类精神障碍医疗康复专业机构、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的能力评估,建立翔实的工作台账。

同时,宁夏要求村(居)民委员会为生活困难的精神障碍患者家庭提供帮助,并向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以及县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患者及其家庭的情况和要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应当建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健康档案,对在家居住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定期随访,指导患者服药和开展康复训练。

此外,记者采访了解到,宁夏要求监护人密切关注患者病情变化,学习掌握相关知识技能,照料患者日常生活,积极引导患者在家开展康复活动和参加社区康复,协助医疗机构和社区康复机构做好相关康复工作;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被监护人合法权益的,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稳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