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游控股张阳获"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 打造金融科技服务新矩阵简熠集团

2019-01-22 00:41 北国网

来源标题:云游控股张阳获"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 打造金融科技服务新矩阵简熠集团

近日,由《环球时报》社、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世界中国工商总会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云游控股COO、简熠CEO张阳因金融创新领域的突出成绩,与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万向集团CEO鲁伟鼎等共同荣获“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张阳在创办简理财(简熠集团前身)过程中创造性地引入人工智能创新传统金融服务模式,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丰富新金融服务场景,引入多样化标准金融产品及安全优质资产,构建金融科技服务体系,赋能金融机构,满足用户不同财富管理需求,赢得市场认可。

2017年底,简理财开启了自身的转型、升级,以金融科技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加强与传统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在简理财信息推荐服务和标准化金融产品服务基础上,整合整个集团的金融业务资源,逐步升级为以“简熠”集团为主体的业务体系,以实现金融科技为支撑下的普惠金融服务愿景。

实际上,近年来,随着新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应用边界拓展,监管日益完善,用户教育的推进,金融科技企业在整个金融服务层面的角色定位更加清晰。传统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应用与合作层面更为开放,科技成为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创新金融服务的具体赋能手段,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化产品设计与运营成为金融机构接下来发力重点。对于金融科技企业来说,未来,发挥其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互联网商业逻辑,赋能传统金融机构成为主流。

在此大背景下,简理财更加贴近传统金融机构,通过与有牌照且实力雄厚的金融机构合作,为其输出包括大数据处理、用户运营、智能风控、线上营销等金融科技服务,陆续推出标准化的产品。2018年7月,简理财和持牌金融机构奕丰金融合作,推出公募基金组合服务拾年保。近期又和银行合作,推出创新型现金管理类产品众邦宝,让用户有更多样的选择。这些行动在为金融机构合作方解决技术、数据运营痛点的同时,也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了更便捷的标准化金融产品相关服务。

同时,简理财除了借助自身金融科技优势,结合专业金融投研能力,以互联网化运营手段丰富面向金融用户的服务形式和体系。搭建标准化金融产品服务平台,并逐步向集团化业务方向升级。建立起包括智能推荐、标准化金融产品服务平台、消费金融服务等在内的金融科技服务业务板块,尝试区块链信息技术、B端金融机构技术服务等相关业务布局,形成了以“简熠”集团为主体的金融科技服务矩阵。

升级之后的“简熠”集团,通过跨界资源整合和专业管理决策,提供以服务为导向的金融体验,为目标用户创造财富价值、升级财富幸福。以“明智投资创造无限价值”为目标,打造连接资产、资金、资本于一体的金融科技服务生态圈。其核心理念正是由金融科技升级为金融科技服务,尽管未来还有较长的路要走,但已经踏上征程的简熠集团未来雏形尽显。

张阳拥有逾十年于阿里巴巴集团工作的经验,并于雅虎中国、淘宝网、口碑网、支付宝及阿里云等业务团队担任高级管理职位,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作为资深互联网行业和金融科技行业先行者,未来将继续带领团队,坚持为用户提供有价值服务的初心,强化科技赋能,以为金融机构提供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的技术与运营解决方案的核心模式,继续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