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列长编组全自动运行地铁列车在长春下线

2019-01-23 01: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列长编组全自动运行地铁列车在长春下线

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项目首列车22日下午在长春下线。列车研发方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简称“中车长客”)介绍,这是国内首列长编组全自动运行地铁列车。

据了解,城市轨道车辆通常采用6辆编组,此番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则采用“高铁模式”的8辆长编组,列车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

中车长客介绍,刚刚下线的列车应用了城市轨道车辆中最为宽敞的A型铝合金车体,使最大载客量达到3456人,为解决城市拥堵提供了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该列车还应用了国际最高等级的全自动运行技术,具有自动唤醒、自动运营以及远程控制等功能,搭配通过以太网实时传输的网络控制系统和故障检测装置,列车集智能性和安全性于一身。

中车长客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自动运营技术的领跑者,曾先后自主研发出中国首列国际最高等级全自动运行地铁香港南港岛线以及中国内地第一辆全自动运行地铁车辆北京地铁燕房线列车。

2017年9月,中车长客面向全球发布了新一代地铁列车——世界首列全碳纤维自动驾驶列车,代表了未来轨道列车智能、环保、节能、人性化的发展方向。

目前,中车长客已经为成都市轨道交通提供了超过1700辆轨道车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