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学普通话、提供热水……外媒:苏格兰酒店出招迎中国游客

2019-01-25 10:23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学普通话、提供热水……外媒:苏格兰酒店出招迎中国游客

英媒称,政府敦促苏格兰高地的酒店经营者学习普通话,并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提供筷子。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22日报道,在中国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和超级富豪中,苏格兰高地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高地和岛屿发展局正在组织“为中国服务”研讨会,帮助餐馆和企业迎合中国游客的需求。

苏格兰高地、岛屿和默里华人会主席莫妮卡·李-麦克弗森说,民宿所有者应该在客房内提供碗面和一次性筷子,并敦促餐馆制作图片菜单。

李-麦克弗森女士是一位华裔苏格兰人,她经常会带旅游团到一些热门目的地旅行,她说,中国人常常会因为设施差、需要共用卫生间和缺少购买品牌商品的场所而感到失望。她说:“当地产品对中国游客非常重要。但他们到了毛纺厂,拿起格子呢围巾,商标上却写着‘中国制造’。他们想要真正的苏格兰羊毛产品。他们对我说:‘你们的商店下午5点或6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吃完晚饭后就没有地方可以花钱了。’”

李-麦克弗森还说:“很多酒店都有讲波兰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甚至日语的服务员,但没有一家酒店有会说普通话的服务员。他们甚至连“你好”、“早上好”或“谢谢”等简单的短语都不学着说。

她说:“我们对欧洲人太重视了,但你有多少次能看到一个欧洲游客会一口气买下4件羊绒连体裤,连眼皮都不抬一下?”

去年夏天,北京和爱丁堡之间开通直航,意味着大批游客来到北方,前往该地区的城堡、威士忌酒庄和内斯湖。因弗内斯郡北部的因弗戈登港也正在成为越来越受乘坐游轮的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

英国旅游局为中国游客推出了苏格兰高地的特别旅行线路,其中包括内斯湖、斯凯岛以及《哈利·波特》和詹姆斯·邦德影片中使用的地点等。

因弗内斯郡内斯湖旅游公司负责人格雷姆·安布罗斯说,高地居民正在做出改变,但他们应该意识到一些重要的事情。

安布罗斯说:“双人床对中国游客来说要受欢迎得多,而当他们要一杯水的时候,他们更喜欢温热水而不是冷水。”

他说:“他们喜欢自拍,所以安排一些能到达一个高点拍照的短途步行线路对他们来说是件大事。企业需要习惯的另一件事情是,中国人希望能够通过手机应用为自己所买的东西付款。”

他说:“这些人很富裕,有很多钱可以花,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要认识到他们的好恶,这样他们在这里就能获得最佳体验。”(编译:林朝晖)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