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情满旅途,温暖春运回家路
2019-01-25 18:18 千龙网

家是温馨的,回家的路是漫长的。“春运”——人类规模最浩大的社会活动,也是最温情的归程。过去的春运归途充满了等待,等待排队购买回乡团圆的车票、等待登上人山人海的回乡列车、等待在列车上排队取水......春运在经历了41年的时光洗礼后,已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卡式车票到电子客票,从站台美食到动车美食,铁路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止,只为给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旅途生活。

据了解,2019年的春运在历时40天的时间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6亿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面对如此艰巨的春运任务,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与服务措施,并就今年春运工作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有目标就有行动,面对春运艰巨的任务,铁路人从未缺席。

为满足旅客购票需求,铁路12306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减少了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为适应春运回乡大潮,铁路部门加开临客列车,调整列车运行时刻表,排除一切障碍;车站站场环境不断改善,售票、检票、进站更顺畅,自动售取票机越来越普及,工作人员更加敬业热情周到的服务......看得见的是台前,看不见的是幕后。

在北风凛冽,寒意正浓的夜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彻夜对您回乡班列经过的每一组道岔、每一架信号机进行一丝不苟的检查,让您的春运回家路安全畅通;或是在行车运转室紧盯控制台,不分白天黑夜,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这些幕后的工作人员,与乘客虽从未谋面,但他们的爱心浓浓,通过高质量的服务传递给了乘客;他们坚守岗位,不能在节日里与家人团聚;他们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个细节,只希望更多游子可以顺利回乡,他们把爱装满了开往全国的铁路列车上,他们就是您最陌生又无处不在的铁路人。

保证旅客平安顺利的同家人团聚,是铁路人共同的目标,铁路人的坚守是对广大乘客负责的表现,舍小家为大家,铁路人用实际行动服务“温馨春运”,让旅客春运回家路平安温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黄莹莹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