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2018年为1.73万名农民工讨薪近3亿元

2019-01-29 01:11 人民网

来源标题:武汉:2018年为1.73万名农民工讨薪近3亿元

去年底,拖欠32名农民工工资近1年的陈某,被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拘传。这是武汉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的一个案例。记者近日从武汉市人社部门了解到,2018年,武汉共为1.73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92亿元。

2018年,武汉出台《拖欠劳动者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建立企业一户一档的诚信档案。从去年11月上旬开始,武汉又在全市范围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解决欠薪问题和隐患;开辟农民工举报投诉“绿色通道”一站式受理,快立快查快结案件;实行重大欠薪案件“日报告”制度,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人员24小时备勤,及时处置讨薪事件。

记者在武汉江岸区华发·外滩首府工地等多个工地了解到,这些工地的农民工对工资按时发放表示满意。截至目前,武汉共检查排查用人单位1.12万户,涉及劳动者42.6万人。

春节将至,为了保障农民工工资不被拖欠,武汉市有关部门表示,武汉将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行再排查、再清理,准确掌握欠薪隐患和清欠情况,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隐患,实行挂账管理,问题不解决绝不销账。

据了解,武汉将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这四项制度,有效维护农民工权益,让广大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