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带着祝福,踏上归家的旅途

2019-01-31 09:56 千龙网

贴春联是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一个重要形式。

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在门上贴春联和福字,抒发美好愿望,增添喜庆的节日气氛。

2019春运开始的第一个周末,在春运主战场——石家庄站候车大厅,一场别开生面的“一副春联,一份祝福——铁路春运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旅客。

来自铁路不同单位和部门的书法家们早早来到现场,备好笔墨纸砚,为八方旅客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一拨又一拨的旅客兴奋地上前来观摩书法家挥毫泼墨,拿到春联和福字的旅客兴高采烈合不拢嘴。有的把墨迹未干的春联平铺在地上晾着,有的三人合作举着春联摆成“门”让别人帮拍照留念。石家庄站客运车间本该休班的职工也都从家里赶来,在现场服务,帮助旅客把写好的春联传递出来。

送祝福现场有很多美好画面,温暖着每一双眼睛,触动着每一颗心灵。

“文化送一线,春联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正是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导向与号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一位旅客群众的心坎里,把铁路职工的真挚祝福通过每一位旅客的感受传播千里,带回各自的家乡。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广泛开展特色文化活动,让旅客的旅途生活更加丰富、欢乐和惬意,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旅客也在活动中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承着铁路的美好祝福,带着回家团圆的美好心愿,回家的旅途更加温馨了,心情更加愉悦了。

让神州大地充满祥和喜庆,充满生机。让大家在旅途中“安全、和谐、快乐、吉祥”。让每位归家的旅客所追求的家庭梦、故乡梦、伟大的中国梦都充满了温馨和力量。

好运一路行,福气带回家。

2019春节,带着祝福,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李永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