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除夕近 各地活动丰富年味十足

2019-02-04 02: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除夕近 各地活动丰富年味十足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在传统与时尚交织的氛围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昨晚(2日),在浙江杭州场口村农村文化礼堂,省内多地的500多名老乡,把自编自演的节目搬上舞台。村里人演村里事,让这个年多了些文化味、乡土味。

春节前,浙江已经在各地农村文化礼堂举办了6000多场乡村演出。

在广西环江,“乡村春节联欢会”在各个村屯轮番上演。这里特色的毛南族同胞能歌善舞,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在黑龙江黑河,中俄两国边境的居民聚集一堂,共同欢庆中国新年。

在花城广州,灯光音乐秀是过年的重头戏,8块LED屏联动,激光、威亚等高科技设备的应用,营造出绚丽夺目的节庆盛典。

在文旅小镇湖北应城,璀璨的烟花点亮节日夜空,迎接新春的到来;山东昌邑今年打造海洋生物主题花灯会,为八方游客献上视觉盛宴。在河北石家庄,舞火龙、打铁花,人在火中舞,龙在火中飞,图的就是日子红红火火。

民谣说“二十九,蒸馒头”。吉林长春的粘豆包,江西兴国的黄元米馃,都是春节期间必备的美食。

河南鹤壁桑园村、安徽宁国西村摆上了连桌宴,村里数百位父老乡亲一起迎接新年。江苏泗阳,300多名群众身着唐装,再现击鼓传餐的传统习俗,为新年祈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