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当编钟编磬遇上西洋乐器 “韵味”黄鹤楼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2-08 10:05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当编钟编磬遇上西洋乐器 “韵味”黄鹤楼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春节,是一场团聚。转眼,时间匆匆过,我们把时间留给了彼此最珍贵的人。过年期间,央视新闻用一场场快闪为您留存团聚的温馨、延续新春的祝福。从2月3日到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连续八天,播出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品楚风楚韵,念家国情怀。在湖北武汉的长江之畔,“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黄鹤楼下唱响。

编钟编磬:流转千年的浪漫绝响 奏鸣《我和我的祖国》

长江边,楼阁下,年味正浓。流转千年的编钟编磬,用雄浑空灵的乐章,将人们的注意力从喧闹的春节氛围中聚拢。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把家和国紧紧相系,联结在了一起。从惊喜意外到心潮澎湃,全场近千人在新春佳节向祖国深情表白。

钟磬西洋乐器争奇斗艳 中西乐器各领风骚 

黄鹤楼下,人头攒动,手风琴奏响《我和我的祖国》的乐章。口琴明快的音色,更是将人群紧紧凝聚。创作团队对《我和我的祖国》进行了重新编曲。当编钟编磬遇上口琴手风琴,会有怎样的奇妙碰撞?

荆楚风骚鄂风情 湖北民歌娓娓道来

《洪湖水浪打浪》,竹笛清脆悦耳的旋律,响彻黄鹤楼,将人们的视线从地面拉升至楼宇。弦弦演绎的琵琶声,将《龙船调》的风韵向人群抛洒。竹笛琵琶和鸣,把一曲曲湖北风情的音乐流淌,激起现场游客浓浓的家国情怀。

在这里,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领衔科学家合唱团,也有正能量网红开心奶奶全家齐聚,还有“武汉伢”余少群、《洪湖水浪打浪》第四代韩英扮演者马娅琴,青年歌手万莉……在这里,更有上千名游客加入其中,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中西乐器的激情碰撞,深情款款的歌唱。在现场热烈氛围的感染下,游客或齐声高歌,或共舞,或挥动双臂,深情演绎对祖国的热爱,并献上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央视记者 王涵 倪晶依 李炜 吴绍钧 刘峰 金珠 龚琬茹 孙丽鹏 潘巍 殷亮 杨璐瑶 宋丹妮

湖北台记者 崔妮 童中尉 严菁菁 沈逸琼 刘洋 王闽 刘静 陈思珏 付聆希 黄琪 刁宇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