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这就是军人的年!

2019-02-09 15:39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这就是军人的年!

每年春节

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日子

而在这一时刻

百万军人家庭却无法团圆

这几天

朋友圈被一则视频刷屏了

你接下来将要看到的

是中国军人的年

↓↓↓

视频 | 中国空军网

01

我是一名武警,刚刚在北京西站执勤下哨。看到一名旅客晚点错过了火车在检票口嚎啕大哭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也好想哭。驶向老家的火车一列列开过,可我却一趟也没法登上。

@小子

02

我只想说,此刻,我从来没有如此想念那个姑娘,发疯地想念。现在她应该在看春晚吧,不知道陪在她身边的那个人,对她还好吗?半年前,我们分手了,7年军恋,如今连个“春节快乐”也不敢再发。

@太阳

03

再过一会儿就要去接哨了,12到2,跨年哨。刚刚跟爸妈视频拜年,问我妈今晚咋过,她说也没啥事待会儿看看春晚准备睡了。听完有点想哭的冲动,但是忍住了。觉得很对不起爸妈,六年没在家里过春节了,好想回家。

@牛仔很忙

04

我是替我老公写的,他现在正在站岗,还有1小时20分钟下哨,我和宝宝都在等他下哨,然后跨年视频。我们爱你,大熊。

@youyou

05

终于忙完了,看到山下的万家灯火,烟花璀璨,心很疼。看着看着忍不住流眼泪,回到单位大家都在看春晚,听到春节序曲,又忍不住!

@林夕

06

刚刚站大门岗时候,看见外面街道上孩子天真快乐的和爸爸妈妈撒娇,自己也感觉暖暖的。

@YOGA

07

这是我和老公的年夜饭,吃完这顿饭我就把他送回部队了,又是一个没法在一起过的年,你守卫大家,我守卫小家,新的一年会更好!

@47楼小公举

08

我现在在国外维和,前几天我们这边发生爆炸了,没敢给父母说。因为时差的关系,我们这边现在才下午两点过,我待会儿要去站哨了,完美错过春晚上半场。当兵这么多年,离家越来越远。这次任务完成后,我回国想要退伍了,明年春节,我想陪爸妈一起过。

@醉墨沙场

09

我是福建人,毕业分到了新疆,到现在八年没回去过一次年,今天值班!祝大家春节快乐!

@王尔多

10

双军人,我是海军,老公陆军,异地。孩子在老家公公婆婆带着,现在战友们都在看春晚,我自己躲回宿舍,跟老公、女儿、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开多人视频。

@李韬

11

我现在和五个战友在巡逻车里,刚刚烟花燃放的气味飘到车里来了,排长说闻到年味儿了。排长说看不了春晚就听听电台吧,然后他拿手机放起了交通广播电台,主持人说了一句:“还在路上奔波的人们,别忘了家人在等你回家。”眼泪刷一下就下来了……不敢出声,不敢抹眼泪,怕被战友看到。

@蓝马

12

年夜饭的时候班长说多吃点,吃饱了就不想家了,我不争气的哭了。

@阿米哥哥

13

其实,前两三年会感慨一下,十年以上的真的是习惯了,不过当我突然某一年回家过年的时候,发现自己不知道在家里该怎么过年了,也发现父母不怎么会过年了。

@章占海

14

我刚下岗,思念远方的爸妈,新的一年,祝愿我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明年争取回家过个团圆年,八年了。

@周周

15

今晚坐在学习室看春晚,感觉好陌生,猛然想起当兵三年, 已经连续上了两次的除夕夜大昭寺勤务, 今年第一次坐在连队学习室看春晚。爸爸妈妈也在看春晚吧,你们还好吗?

@ 逢敌必亮剑

16

还有许飞那首歌,那时候真听到吐,现在觉得唱得真好,今早听到,感觉突然把我带回了十年前。

@ kd

17

今年是领证的第一年。老公此时此刻在离家两千多公里的地方站岗,以前不知道除夕之夜还有人保护我们。今年的大年三十,虽然没在一起过,但我也很安心,因为有千千万万像老公一样最可爱的人守护万家团圆。希望明年能够和老公在一起过年。祝福所有的人新年快乐,万事顺心!

@金角大王

18

旁边有军犬陪着,眼前有红灯笼亮着,心里的姑娘依然思念着。第四个迷彩春节,可是分手了,在一起过吗。明知回不去,还是念念不忘

@口

19

我是四川遂宁人,在湖北当兵,今天在大门哨看到一辆川J牌照的大货车缓缓路过,当时眼泪就下来了。

@川军一号

20

刚刚老婆给我发了女儿睡觉的照片,宝贝现在6个月了,她出生10天后我就回部队了。老婆说我再不回家,孩子都要会说话了。我现在现在好想好想我的女儿……

@拓展

作词:夏江南 杨晶朋 作曲:孙禹

21

刚才下楼,准备去包饺子,看见我们连长的媳妇,带着冬帽,穿大衣扎腰带,陪着连长一起站岗。莫名的敬佩无数的军嫂。军人站岗执勤,有时间,军嫂的等待,是一天天,一年年,时时刻刻,这何尝不也是站岗执勤啊。

@追寻对酒当歌的夜

22

第一年在单位,想哭,就算男票抽空陪我打游戏,聊天就是哄不开心我,独在异乡就是想哭,一个亲朋好友都没有,好想家好想他

@唐唐

23

今天值班从早上八点值到晚上八点半,一个人吃完饺子继续去值班,回来男朋友在代岗,不敢陪他,一望能相见,一步如重城。

@耿耿丸丸

24

我是一名消防员。今晚的年夜饭还是和往年一样丰盛,不过刚吃了两口就出警了,小孩子放鞭炮点着了麦草,然后引燃了房子,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救援,最后告知他们放鞭炮什么的小心一点,注意安全。现在,我们在车里吃泡面,看万家灯火,希望远方的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希望火灾少一些,救援少一些。不知不觉说了好多,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出警了,就这样吧,再见…

@你是最美的风景

25

已经五个年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好不容易回家过了个年。之前的五年年三十晚上不是站岗就是值班,虽然今年回家过年了,但还是要向战斗在一线的战友们致敬,没有你们我也回不了。

@橄榄绿

26

15年到现在,5年除夕夜,5年除夕岗,每一次她都嘱咐我多穿点,别冻着,这一次我自己提醒自己多穿点,别冻着。

@大脑壳狗子

27

他还在边境,视频了几次总觉得不够。但是,知道他有他该做的事。等到12点,再给他发个大红包。爸爸也是军人,老公也是军人,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安宁的在家里看着春晚。爱我家的傻小子。

@因为看清,所以看轻

28

晚上走在老公营地到家属楼的路上,一手抱着小宝,另一手牵着大宝。路过门岗的时候,站岗的兄弟大声的跟我打招呼,嫂子新年好!我很开心,大声的回应新年快乐!已经不记得多少次,陪他在营地过春节,过年对于我们军人家属来说,能在一起吃个年夜饭已经很开心。过年了,祝所有的军人和军人家属春节快乐!

@赛赛麻麻

29

还记得那一年站岗,7点到9点,上岗前给家里打电话,家里说做好饭了,等着你回来吃呢,就是那一瞬间,眼泪就下来了,看着万家灯火,道路上也没有车,那时候站在那里感觉真的好孤独!

@你的牌打的也忒好了

30

爸妈今年来队陪我过年,可是连队只有一个干部在位,虽然短短几百米,但是年夜饭和春晚都不能陪他们在一起,相当于老两口还是自己过的年,还包了饺子让我带回连队给同样没法回家过年的姑娘们。男朋友是十二点到两点的岗,同样不容易。其实这些也都不算啥,谁让咱选择了这个,习惯就好了。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咩咩羊

31

正在巡逻的车上,北京街上除了公交车都没别的车。一家不圆万家圆!

@ Gene-Z

32

对于家里,我们食言太多了,弃笔从戎7载,还没跟父母过过一个团圆节。很多人说当兵久了就习惯了,可我到现在还没习惯,还是,想家。

@Gcty

33

我是一名话务员,今晚要值大夜班,电话就在旁边,好想跟家里人打一个,新年快乐!

@ 小仙女

34

我是一名军人的妈妈,今天包饺子心里酸酸的,去年儿子擀皮我包饺子,今年他却留在祖国那里包饺子,自从他当兵走后我第一次流下了眼泪,痛并快乐着。

@冰雪玫瑰

35

不得不说,包完饺子和排长一起站岗。当看着万家灯火的时候排长从值班室门口出来,抱着我哭了好久。

@ War lord丶

36

去年过年期间在基层蹲点,今年年三十在单位值班,还带着十几号兄弟。看着朋友圈万家团圆的样子,既心暖又心酸,人之常情,可以理解,我愿为别人团团圆圆,选择独自寂寞相伴,只是可怜了我的家人同样受苦。父母在,不远游,毕业后十年,三团七缺,愿我后生,用尽一切弥补。

@亮

37

军港里是挂满满旗的战舰,军港外是灯火辉煌的万家欢笑,很想家但也明白穿了这身衣服就要对得起肩上扛的责任 一句话:有我们在,请你们安心过年!

@38.6°C

38

今年已是第八个年头没回家过年了,不知为什么今年春节想家的愿望非常强烈。年夜饭过后和母亲开了视频,发现母亲老了很多,泪水直接打湿了双眼,但我强忍着自己的泪水不流下来,心里都是对父母的亏欠。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待我脱下这身心爱的军装时,一定会好好孝顺你们!

@战!

39

今晚上6点过站哨时,有一个嫂子带着女儿从哨位路过,小女孩一直盯着我,她妈妈问她怎么了,小姑娘问她妈妈:“那个叔叔站在那里干什么,都快过年了,他不回家吗?”小姑娘说完,我眼眶一下就红了。

@AB人士

40

和老炮一块,欣赏别人家的烟火~默默地接过首长的饺子,问一句,有醋吗?

@二十几岁的李先森

41

六年没回家。我是主动要求站岗的,喜欢在夜里一个人安静的臆想。

@斩浪

42

5年了,在这里5个年头了、终于,在今天,赶了一个12点的跨年哨!大家新年快乐、一家不圆万家圆!

@一号广场于帅

43

记得第一次想家想哭了是三年前,当新兵第一次在部队过年,十二点跨年我正在监墙上背枪站岗,风很大,也很冷,看着外面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放烟花,吃年夜饭,自己唱着《兵心》哭了。后来想通了一家不圆万家圆的道理,感觉自己很光荣伟大。今年还是不能回家,在这里祝愿亲朋好友,新年快乐!

@ princess mask

44

刚刚下岗,后半夜还有一班,想着四万多公里的边境上还有无数的兄弟和我一样提高警惕保卫着祖国,特别自豪,真的特别自豪。

@金脱蛮

45

我不是党员,也不是干部,但我今天主动申请站两班夜哨,12到2和4-6,因为我们家不过春节。今天看到好多战友打完电话都偷偷抹眼泪了,真心觉得他们不容易,想帮他们分担一些。祝我的战友们春节快乐,一切顺利。

@ 热孜别克

46

好像习惯了所有的重要时刻他不在身边,结婚的事一拖再拖,生孩子也是自己去的,他和孩子第一次见面是孩子百日的时候,但是看着视频里的他还是哭得的稀里哗啦,希望立马飞去见他,由于西藏那边条件太艰苦不敢带小孩过去。愿每一个军人每个除夕夜不能和家人团聚坚守在岗位上的人都被温柔以待,祝幸福。

@后爪爪

47

八年,没回家过年了,前几年还是我爸妈,我奶奶一起过,后来奶奶走了,就剩下爸妈两人,年前问我妈家里准备了啥年货,我妈说问起有什么用了,你又回不来,瞬间感觉好心酸。

@Luo.f

48

我是警卫连的主官,今年连续七年没回家过年了,从新排长到新干事到新主官,每年都在想方设法让大家回家!站在哨位上,看着万家灯火,听着门外的烟火鞭炮和排房里传来的欢笑声,不知不觉,眼眶湿润了。

@ Freedom

49

那一年,们一个排的人都在院子里全副武装集合站着聊天,等到十二点放炮了结果没人说话了,看着天空发呆,然后一个哭了,又一个哭了,最后都哭了,都不知道眼泪为啥就会下来。

@TTT

50

今晚,我在离家2000公里外的战位值班。办公室的人只剩下我一个,这座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显得有些冷清,我把走廊的灯关掉,吹了一个前几天外出买的气球,准备12点时把它戳爆听个响,也就算是过年了。

@武夫

新年里

你在做什么?你在思念谁?

祝福每一个人

心想事成,诸事大吉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