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十余万人“植树迎春”共助“绿色发展”

2019-02-12 00: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贵州十余万人“植树迎春”共助“绿色发展”

新华社贵阳2月11日电(记者骆飞)11日,贵州各地开展“植树迎春”活动。十余万干部群众义务植树130多万株,共助“绿色发展”。

据了解,2015年以来,贵州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都会动员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群众义务植树造林。如今,“植树迎春”已成为全省“新春开工”的传统,是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记者了解到,各地栽种的树苗中,除了常见的生态景观树外,更有因地制宜的“致富产业树”,包括茶树、金芒果、皂角树等。

位于乌蒙山区的毕节市纳雍县骔岭镇祠堂边村一处海拔约1800米的山头上,当地100多名干部群众一上午就栽下了1.8万多株茶苗。该镇党委书记李践说:“高山云雾出好茶,我们把生态建设与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栽种茶树既保护生态也兼顾经济效益。”

放眼黔中大地,从乌蒙山区到梵净山脚,从“黔北粮仓”遵义城到“黔南花海”贵定县,到处可见贵州各级干部群众义务植树造林的身影。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贵州地处长江和珠江上游。为构筑“两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贵州坚持以造林绿化和新一轮退耕还林为抓手,全面绿化宜林荒山荒地。

同时,贵州省还提出,“绿色贵州建设”将重点围绕大扶贫实施,厚植农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