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英媒:华为称愿在安全措施上与各国合作

2019-02-18 11:28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英媒:华为称愿在安全措施上与各国合作

核心提示:华为表示,准备与各国政府在任何附加安全措施上展开合作。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指责特朗普政府针对华为发动“协调一致的战术性政治运动”。

路透社2月13日报道称,华为美国分公司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说,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已在中东欧准备好应对发展下一代5G网络所需的任何额外安全措施。

文章称,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本周在访问该地区时警告盟友不要使用华为的设备,称这会加大华盛顿“与它们合作”的难度。

消息人士今年1月告诉路透社记者,鉴于美国对华为公司的技术表示担忧,波兰政府正考虑将华为排除在其未来的5G网络之外。

珀迪说,华为准备与各国政府在任何附加措施上展开合作,例如测试产品的源代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驳斥蓬佩奥的言论,称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当发展权利和利益。

珀迪说,华为将在波兰打一场持久战。他说:“如果政府决定禁用我们的5G技术,我们将继续从长远角度考虑我们的产品在波兰的潜在销售……我们相信,即使我们现在不被允许参与5G竞争,有朝一日我们会得到许可。”

路透社在13日的另一篇报道中称,欧盟委员会出于安全方面的担忧,正在考虑对华为的5G网络设备实施事实上的禁令。但一些欧盟国家不愿意立即按照美国的要求行事,而华为则决意参与基础设施项目竞争。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3日发表文章称,华为抨击美国企图操纵盟友放弃使用华为的设备,指责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这家电信集团发动“协调一致的战术性政治运动”。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13日说,蓬佩奥本周警告东欧国家不要使用华为的设备,这是华盛顿“利用政府机器(对付)一家芝麻小公司”的最新例子。

文章称,徐直军质疑美国的动机,指华盛顿有广泛的监视计划。

他说:“美国究竟是为网络安全着想,保护其他国家公民的隐私,还是另有图谋?”

他还说,有人说这些国家在使用华为的设备,美国机构因此难以获得这些国家的数据。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