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踏着元宵闹意 按下“奋斗键”

2019-02-19 19:13 中国甘肃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踏着元宵闹意 按下“奋斗键”

又是一年闹元宵,闹完欢乐闹团圆。

看花灯瞅杂技,逛庙会听大戏,吃不完的美食,看不完的热闹,当元宵节遇上“超级月亮”“最大满月”,有的人更是不禁选择当一回嫦娥,来一场空中赏月……这个元宵节注定闹意浓浓,其乐融融。今天的你我,一定会把“闹”字挂在嘴上。谋划着去哪儿“闹”,怎么“闹”,想着想着,欢乐就会涌上心头。

是闹意,更是幸福。正月十五月儿圆,万家欢乐闹团圆;花灯点燃新希望,幸福汤圆把甜传;传递思念送祝福,品尝友谊心温暖。古往今来,元宵节一直成为人们表达幸福的节日,时至今日,内心流淌着幸福的我们,更会以“闹”表达稳稳的幸福,用一首首寓意美好的诗歌来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与祝福。所以,这个元宵节的欢闹声,更是幸福声。

是闹意,更是和谐。踏月观灯,对酒当歌,在这花好月圆之夜,走走,看看,聚聚,皆因一个“缘”字。用心体会元宵的“缘”味,既是寻寻觅觅的情缘——“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又是社会群体的众缘——“听元宵,往岁喧哗,歌也千家,舞也千家”;更是天地人的和谐之缘——“箫鼓喧,人影参差,满路飘香麝”。

是闹意,更是踏实。红灯笼点亮的,是心中的梦想,红灯笼摇曳的,是春天的笑容。闹,传递的是从容,是内心与日俱增的踏实。是的,在这个机会满天飞的时代,只要不懒,只要勤奋,内心的那个小目标就一定能实现。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唯有当心底更加踏实,更加笃定,才会闹劲十足。

是闹意,更是向上。闹完元宵,意味着春节的结束,意味着在外打拼的人又要启程奔向远方了,意味着这是新一年奋斗的开始。边闹边思考,边闹边交流,边闹边按下“奋斗键”,于是下定决心在这一年积极向上,铆足干劲,宏图大展。一年之计在于春,过完元宵就该好好奋斗了,好多人的向上因子就这样被激发。

这些不正是为走好2019奠定的坚实基础吗?有了幸福就不能止于幸福,还要保住幸福,追逐更大的幸福;有了社会的更加和谐,前行路上就不会孤单,艰难险阻就会少一点,路子也会越走越宽广;有了心底的那份踏实,就不会慌乱,就会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只要积极向上,勤于奋斗,就能不断攀登高峰,创造出人生新的奇迹。

就让我们踏着元宵闹意,续写新一年,以奋斗之笔演绎每个人的精彩2019。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