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启动规模最大的港口码头优化调整

2019-02-21 00: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武汉启动规模最大的港口码头优化调整

新华社武汉2月20日电(记者廖君)拆除、迁移、集并整合长江、汉江核心区的103个码头,调整减少189艘两江核心区趸船……20日,地处武昌区铁机路的武汉港务集团汉口港埠分公司码头被拆除,标志着武汉正式启动长江、汉江两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工作。这也是近年来武汉规模最大的一次港口码头优化调整。

在拆除仪式启动现场,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介绍说,历史上,长江和汉江武汉段的老旧码头曾经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但随着城市发展,这103个码头的存在不仅侵蚀了宝贵的岸线资源,影响了城市滨江景观,阻碍了长江经济带和长江新城的建设,更对长江生态环境和生态安全造成了严重破坏。

去年12月,武汉出台《武汉长江和汉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总体方案》,决定整合集并公务、旅游码头,拆除影响城市景观的码头,形成洁净优美的长江、汉江核心区景观带。

据介绍,此次优化调整的港口码头总数量103个,趸船189艘,涉及的范围主要是在武汉长江核心区和汉江核心区,计划今年4月20日前完成优化调整工作。优化调整完成后,武汉长江和汉江核心区码头数量将减少61.2%,趸船数量减少63.5%。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