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安庆:法院借力“小网格” 化解执行“查人找物难”

2019-02-22 16: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安徽安庆:法院借力“小网格” 化解执行“查人找物难”

新华社合肥2月22日电(记者张紫赟)网格员成为法院执行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记者从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借助社会服务管理网格化体系,将全区305个网格信息员聘请为法院网格员,充分发挥其熟悉当地、了解民情等优势,有效化解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难求的执行难题。

据介绍,安庆市宜秀区305个网格员都是所在村(社区)的居民,熟悉社情民意,能够协助法院执行局查找被执行人下落,了解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敦促履行义务,发挥了“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

数据显示,网格员协助执行制度实行半年来,网格员先后协助法院送达法律文书1520份,查找到被执行人线索344条,提供有效的财产线索231条,让被执行人在家“躲无可躲”,让被执行人财产“藏无可藏”,成为查人找物的“活地图”。

同时,这些网格员在当地多是“乡贤”“村贤”,具有为乡亲所信任的独特优势。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在审理及执行一些当事人情绪对抗严重或涉及乡情乡理的案件时,积极邀请网格员参加调节,将法律与乡俗结合,做到情理相融、案结事了。截至目前,该院已邀请网格员参与案件调解778人次,促成执行和解122件。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