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日媒:日本奈良鹿被曝多次咬伤游客 中国人最多

2019-02-26 08:57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日媒:日本奈良鹿被曝多次咬伤游客 中国人最多

日媒称,日本古都奈良不仅拥有历史悠久的诸多古迹,景区里大量散养的鹿也闻名世界。但这种被认为极为温顺的草食动物,却被曝光多次咬伤游客,其中中国人最多。

据日本共同社2月19日报道,被“奈良鹿”咬伤等情况在2018年度的去年4月至今年1月底期间达到200起,创历史新高,与5年前相比增加了3倍。

报道称,受伤者中约八成是中国人等外国游客。据分析,主要原因是游客欲在给鹿喂食时拍照,导致焦急难耐的鹿产生了攻击性。2013年此类情况共发生50起。近年来日本人受伤件数处于持平状态,而外国人受害情况显著增加。

报道称,截至今年1月底的统计显示,受伤者中大多数为轻伤,但有8人被鹿撞到遭受骨折等重伤。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20日报道,生活在奈良公园和周边的小鹿是日本的国家天然纪念物。太平洋战争前约有900只,战后因非法捕猎等减少至80只左右。由于“奈良的鹿爱护会”等组织实施保护活动,数量再次增加,目前约有1360只。

报道称,奈良县2018年4月在奈良公园及周边的投喂销售点设置了告示牌,用英语、中文、日语介绍了投喂的注意事项。2018年12月,由奈良县主导设立的民间团体“奈良公园的鹿咨询室”在巡视时引入了外语翻译机,提醒外国游客喂食时加以注意。

咨询室的室长吉村明真表示,“虽然小鹿看上去很温顺,但是由于是野生鹿,所以具有攻击性。能够与小鹿零距离接触是奈良的特别之处。希望减少此类事件数量,让游客们‘还想再来奈良’”。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