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将优化孔子学院建设:增进中外文化交流

2019-02-26 09:00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关注中国将优化孔子学院建设:增进中外文化交流

英媒称,中国政府称,计划优化孔子学院的布局,孔子学院是为了宣扬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而设立的。

据路透社2月24日报道,2004年,中国开办由政府管理的孔子学院。据称,该学院的使命是满足世界各地不断增长的学习中文的需求。

报道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3日晚间发布有关中国教育体系现代化的文件,其中提到孔子学院仍将是重要的政府政策。

由新华通讯社23日晚间发布的该文件表示,“优化孔子学院区域布局,加强孔子学院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文件还说:“加大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力度。”但没有给出具体细节。

报道称,在发布类似的概括性文件后,中国一般会在几周后或几个月后发表更加详细的有关如何执行的政策文件。

有关教育现代化的文件还表示,中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快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完善留学生回国创业就业政策。

报道注意到,中国2018年在江苏苏州开办了第一家丝路学院。许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获得了这个学校的奖学金,学习研究中国的经济、政治、法律和文化。

来自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还可以申请中国其他大学的奖学金。

报道称,“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从海路和陆路把中国与东南亚、中亚、中东、欧洲和非洲连通起来,沿着古代的丝绸之路建设基础设施网络。

该倡议除了增进贸易和投资机会,还想要增加这些地区之间的科技、文化和教育交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