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藏30万农牧民成为“林业卫士”

2019-02-26 21: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西藏30万农牧民成为“林业卫士”

新华社拉萨2月26日电(记者王军、何程)记者26日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2018年西藏落实生态补偿脱贫攻坚生态护林员岗位30.9万个,带动农牧民增收10亿余元。

作为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西藏拥有大面积原始林区,森林群落结构完整,森林资源大部分处于自然、原始、顶级群落状况,生态系统稳定。

据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达娃次仁介绍,2018年西藏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实施“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退耕还林、防沙治沙等工程,全年植树造林112万亩;同时,投入3亿多资金,消除了863个“无树村”和8万多户“无树户”。

在积极造林绿化的同时,西藏积极挖掘林业“生态红利”。2018年,西藏组织农牧民参与林业资源管护和生态建设,带动农牧民增收约15亿元;制定《西藏林业助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出台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争取林业专项扶贫资金1.05亿元,整合资金约8.5亿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素有“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森林覆盖率高达47.6%。45岁的林芝市米林县鲁朗镇崩巴才村村民边巴次仁每天吃过早饭,就穿上黄马甲,戴上红袖章,背起森林消防装备,与两位同伴一起,出门巡山护林。

“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政府每月还给我们发补助,希望能一直干下去。”边巴次仁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