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前海港资企业逾万家 系列优惠政策助港企发展

2019-02-28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前海港资企业逾万家 系列优惠政策助港企发展

“前海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政策推介会”27日下午在香港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12月底,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港资企业达10800家,合同利用港资达1021.5亿美元。前海多方面推出优惠政策,为港企提供开放型经济发展平台。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在会上表示,前海累计注册港资企业数量、合同利用港资金额,较2012年前海管理局刚成立时的21家、7.37亿美元,增长分别高达514倍及138.6倍。目前,多家知名港企如汇丰集团、东亚银行、港交所、嘉里集团、周大福等已进驻前海。

在深港金融合作领域上,前海率先推动跨境人民币贷款、跨境双向发债、跨境双向资金池、跨境双向股权投资和跨境资产转让等“五个跨境”。

据了解,前海对香港建筑服务业企业和专业人士开放前海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服务,积极鼓励香港专业人士到前海合作区参与前海建设。目前,共引进28家香港建筑业服务机构,合同金额约为6.26亿元(人民币,下同)。

此外,前海率先实现港澳居民免办《台港澳人员就业证》,更允许在前海工作的港澳居民、外籍人士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享有本地市民待遇,以及住房公积金个人自住房贷款权利和购房贷款等优惠。

据统计,截至2018年,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累计孵化创业团队达356个,包括港澳团队176个,超半数项目成功融资,累计融资总额超过15亿元。前海每年接待香港青年参观交流约6000人次。

前海随身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香港创业者郭玮强分享其在前海创业经历时表示,前海为港人提供了非常良好的创业条件,团队享受到办公场所租金优惠、企业和个税优惠、核心成员的保障房、港澳居民免办就业证等。他鼓励香港青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