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聚焦深度贫困民族地区促乡村振兴

2019-03-07 21: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四川:聚焦深度贫困民族地区促乡村振兴

新华社成都3月7日电(记者康锦谦、卢宥伊)四川日前发布2019年省委一号文件,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提出将集中力量,推动脱贫攻坚资金、重大工程项目、扶贫政策举措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把脱贫攻坚作为现阶段乡村振兴的特殊任务,重点聚焦分布在民族地区的45个深度贫困县脱贫。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介绍,四川省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还有935个深度贫困村、36.4万名贫困人口。

为此,针对深度贫困地区,文件强调要聚力推进住房、产业、基础设施等“七大攻坚行动”。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就业增收、培养本地人才等方面下足功夫,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注重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和“造血机能”。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唐义表示,在高原藏区,2019年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倒排工期、细化责任、加强统筹,确保年底藏区剩余的16个贫困县、305个贫困村、4.3万贫困人口摘帽脱贫,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

在凉山彝区,今年将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基础,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突破,完成14.1万贫困人口脱贫、318个贫困村退出、4个贫困县摘帽,为明年高质量全面脱贫摘帽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