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南部地区持续降雪影响交通运输

2019-03-07 21:39 新华网

来源标题:青海南部地区持续降雪影响交通运输

新华社西宁3月7日电(央秀达珍、容锦盟)据青海省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从3月5日夜间开始,青海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雨雪天气,多处路段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给人们出行和雪灾地区物资运输带来影响。

此次降水中心出现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24小时降水量为4.2毫米,积雪深度3厘米;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次之,24小时降水量为3.7毫米,积雪深度4厘米;前期受雪灾影响较为严重的果洛州甘德县、玛多县以及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清水河虽降水量级不大,但由于前期积雪较厚,气温低难以融化,三地积雪深度分别为7厘米、12厘米和10厘米。

此次降雪继续给青南地区的道路交通带来较大压力。部分高海拔地区气温较低,一些路面形成较为严重的结冰现象,为确保行驶安全,很多车辆只能缓慢行驶。目前正值青南雪灾救灾保畜的关键期,大批物资需要及时运送至灾区,此次降雪给救灾物资的运送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青海省气温逐渐上升,道路积雪较易融化,但夜间仍易出现结冰显现。果洛州气象台于3月6日发布了甘德、玛沁、班玛、久治等地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驾驶员谨驾慢行,注意行车安全。根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未来3天青南大部地区仍然会有降雪出现,提醒当地群众合理安排出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路面除雪除冰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