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让文物“活”起来:沈阳故宫将推出文创产品

2019-03-10 00: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让文物“活”起来:沈阳故宫将推出文创产品

新华社沈阳3月9日电 小巧别致的古琴形盒子,样式精美的雕刻书盒、镶嵌白玉的手卷画盒和椭圆形的棋盒……记者近日了解到,沈阳故宫博物馆将以馆藏文物乾隆年间(1736—1795)的红木琴棋书画文具盒为原型,推出一组文创产品。清朝皇帝皇子的“文具盒”将变身时尚化妆用品,让观众将“文物”带回家。

记者在沈阳故宫展厅看到了这组文物,此套文具盒由琴、棋、书、画多个小盒组成,是清朝皇帝、皇子等人置于书案的文玩用具。据介绍,沈阳故宫博物馆将最大程度还原文物的细节和特色,并考虑实用性和美观性,“琴棋书画”将分别变身为女士使用的口红、粉底、腮红和化妆盒等化妆用品,化妆盒里将装有眉笔和眼线笔。

在沈阳故宫博物馆负责人李声能表示,文物不应束之高阁,要为大众所知所爱。“要深入挖掘文物内涵,全面提升文创产业,让文物保护与品牌推广两大基础工作并驾齐驱,让文物‘活’起来。”他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于也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