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韩媒:成都有望成为新科技中心 高新技术企业逾3000家

2019-03-11 09:4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韩媒:成都有望成为新科技中心 高新技术企业逾3000家

韩媒称,总部位于伦敦的全球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日前发布了《2019年科技城市发展》报告,按照商业环境、科技环境、城市活力、人才库、房地产成本和移动出行在内的六个类别表现对全球城市进行评估排名,评出包括纽约、旧金山、伦敦在内的30座全球科技城市,中国有6座城市上榜。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3月4日报道称,上海因其国际商业环境和生活质量在上榜的中国科技城市中排名最高,排名第15位,北京为第17位,香港第20位,初创中心深圳第24位,杭州第25位,成都排名第26位。成都也是这次唯一上榜的中国西部城市。

报告表示,“位于中国西部内陆的成都,其科技经济增长强劲得益于投资引进和政府支持”。

报道称,成都被报告评价为高性价比科技城市,报告还指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齐头并进,这一点在中国表现最为显著。以成都为例,成都目前正以建设中西部交通枢纽为重点,全面加快铁路、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报道称,作为中国几所一流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所在地,成都还正在通过为每个项目提供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的赞助,鼓励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同大学展开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以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

在城南,科技公司以及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和育碧等跨国巨头的办公室集中落户在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报道介绍,国际游戏制作出版商育碧于2008年在成都开设工作室。开设之初,工作室经理让-弗朗索瓦·瓦莱并未预料到这个城市会发展到如今的规模。瓦莱表示,育碧来成都是为了探索更丰富的文化多样性,并且“这里有好的大学和优秀的人才库”。

报道称,成都以舒适宜人的生活方式闻名,这也是当地人感到自豪的地方。然而,这座城市正变得越来越快。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成都拥有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超过3000家。随着更多的人才和公司迁入,成都将成为中国科技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又或许,它将成为中国的另一个科技中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