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出台7项减税降费措施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9-03-15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出台7项减税降费措施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该省近日印发《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部署专项计划》,提出7项减税降费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据介绍,这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既包含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的结构性减税,也包括下调社保费单位缴费比例等降费措施,河北根据中央授权,还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地方税费。

在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方面,河北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对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下同)、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到10万元,并将95%以上的纳税企业纳入覆盖范围。

对制造业等结构性减税政策方面,河北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及时关注国家政策动态,推进增值税税制改革,下调增值税税率,适当降低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增值税税负。

减征地方税政策方面,河北根据中央授权,对该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的最大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下调社保费费率政策方面,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结合社会保险费征收主体变化、征收效率提高等因素,研究落实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

同时,河北继续清理政府基金和收费。严格落实国家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停征、免征、降低标准等政策,今年6月底前调整修订相关基金和收费目录清单,巩固省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成果。

另外,河北还继续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收费,并落实好现行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市场价格监管,推动现行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只减不增、标准只降不升。对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进行动态调整,进一步放开具备竞争条件的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合理调整保留项目的收费标准。同时,对近年来继续有效的税收政策进行梳理,并向社会公布,帮助纳税人用足用好各类政策,确保新旧政策同时加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