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有了“行为规范”

2019-03-19 00:4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有了“行为规范”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司法部近日发布《全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为受援人提供符合标准的刑事法律援助服务,不断提高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受援人满意度。

据介绍,这是司法部出台的首个全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行业标准。刑事法律援助是由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刑事法律援助承办律师,依法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个人,无偿提供法律咨询、值班律师法律帮助、刑事辩护、刑事代理服务的法律保障制度。

规范共9章,对刑事法律援助服务原则、刑事法律援助和服务质量控制等提出具体要求,并给出了承办阶段归档材料目录。

规范明确,该行业标准适用于司法行政部门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实施的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以及司法行政部门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对提供刑事法律援助服务的其他机构及其人员进行的监督管理工作。

同时,规范还将受援人定位为个人,而不是公民,有效保障了外国人、无国籍人依法获得刑事法律援助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