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石家庄网信办以“四力”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 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2019-03-20 13:47 中国网信网

来源标题:石家庄网信办以“四力”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 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在石家庄市召开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专题会议后,石家庄市委网信办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实际情况,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迅速传达学习,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3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办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全办上下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提出的总要求,把握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战线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的高标准和严要求。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拟在全办开展“四力”自查活动,找准问题和差距,采取有针对性的务实措施,不断完善和改进,继续发扬网信办能打硬仗、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以担当敢为、守正创新的精神推动石家庄市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把“四力”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四个必学”和“四个提升”。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学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必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提升政治鉴别能力,提升科学研判能力,提升综合文字能力。通过开展“四个必学”和“四个提升”活动,全办上下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提出的总要求上来,统一到“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增强专业本领、坚持守正创新、培育优良作风。

学思践悟“四力”教育,带头做好五个表率

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以本次专题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了干部的使命意识和责任当担,继续激励全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专业本领、求实创新,继续围绕石家庄市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互联网发展新常态,持续做好“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带头做好五个表率。

一是夯实“四力”基础,做政治学习的表率。以“政治学习”为主题,坚持学深、学实、入心入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工作中淬炼真知,严格落实每月至少安排一整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的要求,每次明确一个主题,通过学习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力”教育实践的要求上来,做政治学习的表率。

二是体悟“四力”精神,做学思践悟的表率。全办干部原原本本、老老实实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认真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等著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至少撰写一篇读书心得体会。

三是领会“四力”内涵,做“学习强国”学习的表率。坚持使用“学习强国”软件,养成每日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用高质量的精神食粮营养网信干部“四力”肌体,让“学习强国”实现人人真用、真学、真收获。每周二早8点召开“学习强国”讨论班,研究讨论“学习强国”中重点热点文章,筛选对网信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好文章进一步深入学习,保持与中央同心同向同步。

四是践行“四力”要求,做一线调查研究的表率。每月深入基层调研一次,走出机关大院,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中,力戒空谈,实干创新。结合“双问计”和机关“效能革命”活动,带着问题走基层,带着办法走基层,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基层实践问题,指导解决基层网信单位困惑、困难。

五是实现“四力”目标,做“一联三”活动的表率。联系社区,联系群众,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真正倾听一线声音,把握基层实际需求,回应群众关切,建立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的群众联系点,为基层排忧解难,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河北网信办供稿)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