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最美职工”诚在劳动贵在奋斗

2019-03-20 08:52 四川在线

来源标题:“最美职工”诚在劳动贵在奋斗

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最美职工"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职工"学习宣传活动。(3月18日,新华网)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开展"最美职工"学习宣传,就是以此激励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近年来,各地纷纷开展"最美职工"的评选和宣传活动,从各行各业,从各地区各单位推出了一批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品格高尚、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优秀职工典型,如"最美交警"、"最美教师"、"最美医务人员" "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志愿者"、"最美社区干部"、"最美城管人"等等,他们成为各行各业、各地区各单位职工学习的榜样,激发了广大职工以"最美"为镜,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有为的工作热情,在全社会形成了劳动最美,奋斗最美的良好氛围。 

"最美"诚在劳动。"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从远处着讲,无论是实现伟大梦想,还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从近处来说,无论是推进深化改革,还是推进脱贫攻坚、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切都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来实现。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而"最美职工"大多来自基层一线,开展"最美职工"学习宣传,就是通过对"最美职工"时代风采的展现,倡导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埋头苦干的敬业风气,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让每一个职工都成为美丽中国的创造者、建设者。 

"最美"贵在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奋斗者最美。实现伟大梦想,开创美好未来,都需要全社会为之奋斗,其中少不了广大职工的奋斗拼搏。"最美职工"是千千万万职工的杰出代表,他们是最美的劳动者,其身上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开展"最美职工"学习宣传,就是要让广大职工向他们看齐,紧跟时代节奏,牢记职责使命,引导广大职工不断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营养,将奋斗精神转化为投身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不负时代使命的筑梦者、造梦者、圆梦者。 

"最美职工"之所以"最美",只因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他们的美诚在劳动,贵在奋斗,这应是广大职工的价值追求。时代呼唤更多的"最美职工",实现伟大梦想也需要更多的"最美职工"。当然对于"最美职工"而言,没有"最美",只有"更美"。(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隔山打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