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举办“国际人才嘉年华”助大湾区青年就业
2019-03-24 10:08 新华网

来源标题:香港举办“国际人才嘉年华”助大湾区青年就业

新华社香港3月23日电(记者战艳)第二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3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活动包括人才招聘会、论坛和工作坊,旨在打造由香港驱动、惠及大湾区的可持续创新人才生态圈。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时表示,创科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除硬件配套外,创科要发展得好,人才是关键。面对全球各地争相招揽科技人才,特区政府会继续大力构建蓬勃的创科生态系统,丰富香港的创科人才库,为把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陈茂波说,香港正处于推动创科发展的绝佳环境,大湾区也为香港带来难能可贵的机会。2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提出多项措施,以完善香港的创科生态系统,包括进一步发展创科基建设施、推动研发,并加强培育及吸引科技人才,同时为他们提供发展机会和空间。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在致辞时表示,大湾区建设需要很多人才,为青年提供了新机遇。香港应成为“人才蓄水池”,人才需要流动,要成为一池活水,越流动越有活力。大湾区建设是千载难逢的机遇,香港青年可放开手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共同创造大湾区更辉煌的明天。

本次活动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一带一路·科技金融协会、港漂圈、香港菁英会、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联合举办。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吴学明表示,“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旨在为大湾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支持。随着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多项便民政策已落地,很多城市更提供创业置业的补贴优惠,以吸引人才,香港青年可把握机遇,拓展自身在大湾区的发展空间。

在香港中文大学读书的卢小姐穿梭在不同招聘展台之间。她说,自己过来投递简历,并希望能了解目前就业市场的情况,希望找到工作机会。如果有合适的在内地工作机会,也会考虑去内地发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