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媒称非洲校园掀起汉语学习热:为以后开拓事业创造机会

2019-03-27 09:40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西媒称非洲校园掀起汉语学习热:为以后开拓事业创造机会

西媒称,如果你信步内罗毕肯雅塔大学的校园,恍惚间可能会觉得自己身处亚洲,而不是非洲,因为这座大学里设有肯尼亚四所孔子学院中的一所。

据埃菲社3月22日报道,肯雅塔大学学生蕾切尔在被问及为何决定学习汉语时说,一开始,汉语是很难学的,但当开始学习后,困难就越来越少了。蕾切尔表示,相信学习汉语在未来能够提供就业机会。

报道称,过去20年中,在中国与非洲大陆之间经济关系日益增长的同时,中国政府也在积极促进非洲年轻人对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事实上,自2005年非洲第一所孔子学院在内罗毕大学成立以来,孔子学院在整个非洲的存在成倍增加。目前,43个非洲国家共设有59所孔子学院和41个孔子课堂。

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卡马乌·旺戈表示,该校多数学习汉语的学生都认为这“能为以后开拓事业创造机会”。

报道称,也有一些学生纯粹是因为兴趣而走近汉语。会计学专业的史蒂夫就是这种情况,他一直对中国武术非常着迷。

“我报名参加了汉语课程,因为这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他说。他还向记者展示了新学的太极拳。

史蒂夫和其他同学每周都会多次聚在孔子学院的学生俱乐部参加一些活动,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国,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去中国看一看。俱乐部的活动包括学习使用筷子、烹饪中国传统食物等。

报道称,在过去20年间,中国政府大力推动非洲学生赴华留学奖学金机制,为那些想要提高汉语水平、甚至想攻读汉语硕士或博士学位的非洲学生提供机会。

报道还称,自2000年成立中非合作论坛以来,中国政府承诺加大在该领域的教育财政支持,2015年至今已对非提供3万个政府奖学金名额,为非洲培养了20万名职业技术人员。

报道称,蕾切尔曾赴中国参加为期两周的夏令营,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那里非常美丽,一切井井有条。去过那里以后你会更想继续学习汉语。”她表示。

南非罗德斯大学非洲语言研究教授拉塞尔·卡舒拉对记者表示:“美国人或英国人通过英国文化协会等机构传播他们的文化,孔子学院现在做的是同样的事情。”

报道称,目前一些非洲国家已开始将汉语学习作为一门选修科目纳入其教学课程。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