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为吸引中国留学生 越来越多英国大学来中国举行毕业典礼

2019-03-28 09:5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为吸引中国留学生 越来越多英国大学来中国举行毕业典礼

英媒称,随着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在北京和其他城市举行毕业典礼,争夺中国学生的斗争变得更加激烈。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6日报道,这意味着学生们不用花钱与家人一起飞到英国领取毕业证书。

报道称,布里斯托尔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首批在中国举办正式毕业典礼的大学,现在埃塞克斯大学、萨塞克斯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也加入其中。布里斯托尔大学将在4月举行第四届中国毕业典礼,届时将有上千名毕业生和嘉宾参加。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该校校监保罗·纳斯爵士将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布里斯托尔大学负责全球事务的副校长埃里克·利桑德尔说:“由于签证限制,海外学生必须相对较快离开英国,阻止了他们参加2月和7月在布里斯托尔举行的毕业典礼。这让他们非常难过,因为他们希望邀请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布里斯托大学在中国的仪式是英国本土仪式的“复制版”,包括同样的礼服、程序和音乐。

报道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每年8月举办的中国毕业典礼规模不大,约有120至130名嘉宾参加,2014年在马来西亚举办了一届。

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长尼克·希尔曼说:“这很有意义。学生们希望在家人、伙伴或朋友的陪伴下毕业。”(编译/李赛)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