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首例“套路贷”二审宣判 两名主犯均获刑15年

2019-04-01 08: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山东首例“套路贷”二审宣判

新华社电  近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于恩齐等14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作出二审宣判,两名主犯均获刑15年。此案是山东省侦破的首例“套路贷”案件。

2016年5月至2018年1月,被告人于恩齐、齐腾合伙在济南市长清区常春藤小区租赁房屋,对外以“齐鲁投资公司”和“齐鲁私贷”(均未进行工商登记)名义,从事非法高利放贷业务。于恩齐、齐腾纠集曹明昊等人为业务员,各业务员每笔业务提取30%的利润。在放贷过程中,于恩齐、齐腾等人以保证金等名目要求被害人签订明显对其不利的虚高借款数额的合同,再以收取手续费等名义预先扣除一定比例款项,使被害人实际到手的数额明显低于借条及合同金额,通过转账痕迹,制造被害人已取得合同所借全部款项的假象;在被害人无力偿还债务时,采取介绍他人向其放贷,扮演其他公司人员与被害人签订新的虚高借款合同;或者采取暴力手段催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法院一审对被告人于恩齐、齐腾均以敲诈勒索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25万元。对曹明昊等其他12名被告人分别以诈骗罪、非法拘禁罪等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到6个月不等,其中6名被告人被判处相应罚金。原审被告人于恩齐、齐腾、曹明昊等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济南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