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女性撑起中国财富管理半边天 高管比例远高于欧洲

2019-04-01 09:1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女性撑起中国财富管理半边天 高管比例远高于欧洲

美媒称,越来越多的亚洲女性开始担任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高管。在香港这个中国富人投资者的主要集中地,拥有董事总经理头衔的私人银行高管有50%是女性。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28日报道,卢彩云负责为中国最富有的一些人理财。她的客户群在不断扩大,因为中国每周都会诞生新的亿万富翁。今年1月,在瑞银集团工作了20多年后,卢彩云开始共同执掌瑞银在世界上财富增长最快地区的私人银行业务。

报道称,当金融企业在世界其他地区面对严峻的市场之际,瑞银及其竞争对手正指望靠亚洲最富裕的人士来提升盈利能力。而且,越来越多像卢彩云这样的亚洲女性正在中国内地和香港领导这项至关重要的工作。

报道称,在短短5到10年前,像卢彩云这样被擢升至欧洲一家大公司私人银行业务的最高职位还会引起整个地区的关注,因为这些职位大多由总部派来的外籍人士担任。而如今,像她这样的人还有很多。

根据专注于高管招募的光辉国际的数据,在香港这个中国富人投资者的主要集中地,拥有董事总经理头衔的私人银行高管有50%是女性。在亚洲其他地区,这一比例不到30%。与此同时,在私人银行业务的发源地欧洲,相关最高职位只有10%左右由女性担任。

卢彩云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说:“这与市场的变化有关。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所以我们需要会说当地语言并了解当地文化形势的银行高管。”她说:“我们也更了解女性客户所面临的挑战,比如如何平衡工作、家庭和生活之间的关系。”

虽然这种转变在一定程度上源于实现性别多样化目标的愿望,但也是针对该地区的惊人财富以及对财富管理人的需求所采取的一种对策,使中国客户——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客户——感到舒服。客户和银行认为,女银行家具备高净值客户所要求的技能,而这些客户往往需要得到大量关注。

根据瑞银和普华永道去年联合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国每周新增两名亿万富翁,同时亚洲女性亿万富翁的数量自2005年以来增长了20多倍,在2017年占到该地区亿万富翁总数的8%。

卢彩云说:“女性担任领导职务不是突然出现的事情;我们看到,在过去十年里,女性高管人数在不断增加。”她说:“财富管理是一个积极进取的行业,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它对多样性和包容性采取了更加欢迎和开放的态度。”

1998年加入摩根大通的关金星在两年前成为其私人银行业务亚洲区总裁。她一直担任摩根大通香港区主管,是香港银行顾问委员会成员,同时还负责摩根大通在新加坡——亚洲另一个主要财富中心——的业务。

关金星说,在她的职业生涯里,她基本上受到了与男性同等的待遇。不过她也回忆了大约15年前的一件事。当时东南亚的一个潜在客户告诉她,他从未与女银行家打过交道。

关金星说:“现在人们不会这么说了。”

她说,在她所在的部门,初级职员的男女比例为50比50,但在董事总经理级别下降到60比40,不过亚洲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陈秀孟(音)不喜欢在一个职位上待得太久。2017年执掌汇丰银行亚洲私人银行业务之前,她曾在该银行亚洲区的企业和商业业务部门任职。

现在,她的私人银行业务部门在性别多样性方面走在了前面。陈女士的部门里有42%的高管是女性,已经超过了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翰·弗林特为整个集团设定的到2020年使女性高管比例达到30%的目标。

陈女士说,管理层已经逐渐认识到,他们在公司内部提拔人才时必须比别人看得更远。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