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淮安周台北登场 台商纷纷点赞淮安投资环境

2019-04-02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淮安周台北登场 台商纷纷点赞淮安投资环境

“赶快来淮安,不然就来不及了。”3月28日,在台北举行的2019淮安周活动上,鹏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庆芳以投资淮安的亲身经历,力邀台商朋友抓住机会投资淮安。

以“融合发展 共进双赢”为主题的2019淮安周主题活动近日在高雄启程,一周时间里先后走进彰化、台中、新北、台北等地,举办了多场产业合作和交流活动。

位于江苏省中北部的淮安,如今已发展成跟昆山齐名的台资聚集重镇,有“南昆山,北淮安”之称。淮安软硬环境俱佳,不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而且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截至目前,淮安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300多个,总投资180多亿美元,是全国唯一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

3月28日的活动上,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致辞时表示,淮安拥有底蕴深厚的人文画卷、清新自然的山水画卷、充满活力的发展画卷,也有重大战略叠加、产业转型升级、现代交通提速、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等大好机遇。今年,淮安还将开通高铁,进入“高铁时代”。

淮安吸引台商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当地政府的优质服务。姚晓东表示,淮安将进一步升级“101%优质服务”品牌,做到让台商百分百满意并额外附送惊喜,为台湾朋友打造服务更好、成本更低、政策更优的营商环境。

淮安周活动上,许多重量级台商对淮安投资环境交口称赞。

“到过淮安发展的台商都会觉得很幸运,淮安真是个宜居宜游宜商宜养的风水宝地。”海基会前董事长、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致辞时说,大陆不断为台商推出优惠政策,“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台资企业用脚投票,去淮安发展。”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表示,台玻集团1993年开始投资大陆,迄今在大陆14个城市拥有19座生产基地。2008年投资淮安12亿美元的项目,现已成为台玻在大陆最大、最具潜力的项目。将来还会继续投资淮安,因为淮安政府最能兑现承诺,最能配合台商的需求。而淮安发展速度也令人印象深刻,台资群聚令人惊喜,“101%优质服务”令人感动,“在淮安投资十分放心。”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下称“电电公会”)副理事长、英业达集团董事李诗钦表示,电电公会每年公布大陆投资环境调查,淮安连续7年获“极力推荐城市”。电电公会会员厂商3000多家,将在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领域扩大深化与淮安的合作。

鹏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庆芳说,他在淮安的工厂2017年开始投产,“第一年就赚钱”,2018年产值达83亿元人民币,做到印刷电路板行业的世界第一。

“大陆这块土地,有几个优势世界任何地方都比不上”,沈庆芳说:“政府的服务效率和态度,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产业链的完整性,都是全世界最好的。”这几年大陆的人口红利虽然有所下降,但人口素质在上升,他在淮安的工厂科技含量很高,也是因为可以招募到优秀的科技人才。“我在淮安实地打拼出身,感触更深,台湾的朋友只要相信我,我可以把淮安很多好的东西分享给大家。”

淮安市台协会长、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也分享了自己投资淮安的亲身经历。他说,敏实集团在大陆有37个工厂,淮安的厂最赚钱,去年营业额100多亿元新台币,毛利率高达40%,背后原因应与“淮安人非常吃苦耐劳,淮安一直在改善投资环境”有关。

当天的主题活动还发布了将于5月9日至12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情况,向台湾朋友发出盛情邀约。淮安是位列中国八大菜系的淮扬菜发源地之一。“来淮安,可以让你365天每天吃菜不重样。”淮安市副市长顾坤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