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PDD捐款200万建希望小学 斗鱼主播这些年做了哪些公益?

2019-04-04 00:16 东方网

来源标题:PDD捐款200万建希望小学,斗鱼主播这些年做了哪些公益?

3月25日,英雄联盟人气主播PDD在斗鱼直播平台完成回归首秀,引发万众瞩目,直播间热度最高超过5亿。但少有人知的是,在直播圈粉丝众多的PDD还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好青年,曾捐资200万元兴建希望小学,并受到了内蒙古共青团的关注。


斗鱼主播PDD

据了解,2017年PDD(真名刘谋)捐款200万元,与内蒙古多伦县共同兴建皮皮欢乐希望小学。2018年9月,小学竣工并投入使用。内蒙古共青团官方网站报道了这一事件,对PDD的“正能量”予以肯定。

皮皮欢乐希望小学占地2万余平米,可容纳1980名学生就读。学校的各类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并配备了电子琴教学室、舞蹈室等,硬件水准堪称一流。

PDD在接受内蒙古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通过我或者工作室的同事们,把这件事情做的越来越好,让更多的小朋友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其实,捐建希望小学是PDD几年前就有的想法。PDD曾在直播间说,将来想修建希望小学。当时,甚至有个别网友质疑他“蹭热度”。而PDD用实际行动证明,做公益,他是认真的。

除PDD外,其他斗鱼主播也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参与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早在2015年,斗鱼率先探索“直播+公益”新形式,主播们从走进军营,到帮助听障学生筹集善款;从帮助务工人员返乡,到探访留守老人;从广州到新疆、从雅安到内蒙古,斗鱼公益的触角不断伸向更广的领域和地域。

今年3月以来,随着斗鱼“公益主播团”的正式成立,斗鱼主播做公益更加系统化、规范化,影响力和覆盖地域也越来越广。如今,已有数百名主播参与公益主播团,其中不乏粉丝千万的明星主播。


斗鱼主播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贫困地区脱贫

为响应国家号召,斗鱼将“扶贫”作为公益行动的侧重点,并开创了“流量扶贫”创新模式,将国内最大游戏直播平台的社交流量优势,与贫困地区的优质特产结合起来,帮助当地农户打通电商渠道。

3月底,斗鱼公益主播团先后走进湖北鹤峰县和福建政和县,人气主播在带领网友欣赏当地自然人文风光的同时,帮当地农户推介茶叶、土家腊肉等农产品,部分热门商品的订单都排到了2022年,化解“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难题,为当地脱贫插上“直播电商”的翅膀。

斗鱼相关负责人介绍,斗鱼始终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重要工作之一,未来将继续探索“直播+公益”的更多形式,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实现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