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道路交通实现智慧治理

2019-04-04 01: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上海:道路交通实现智慧治理

新华社上海4月3日电(记者王辰阳、谭慧婷)交通服务纳入“一网通办”、智能交通信号灯管理系统、行人过街提示系统……上海市公安局在3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海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融入交通管理,实现道路交通的智慧治理。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臻介绍,依托“智慧公安”赋能智慧交通管理,能够有效提高区域通行效率,稳步提升非现场执法能力,并通过数据分析精准清除交通隐患。

据了解,在浦西世博园区、黄浦泛外滩地区等试点应用的智能交通信号灯管理系统,使道路通行效率平均提升10%。在外滩、国展中心等路口应用的国内首创行人过街提示系统,可以自动检测、提示警告闯红灯违法行为。有关部门还研发了查处“机动车噪音”“隧道内驾车不开灯”等问题的多功能、复合型的电子警察,使道路通行秩序明显好转,城市环境更加安静。

上海交警还利用大数据、智能识别等科技手段,比对分析“失格”驾驶人、“假牌套牌”机动车、多起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等违法线索,精准清除交通隐患。

目前,“互联网+”正在融入上海的交通治理中,形成以“上海交警”APP为主的全覆盖式网上交通管理业务集群。全面实现65项车辆、驾驶员相关行政审批事项“一网通办”,推广“车管到家”服务,补换领号牌、行驶证等27项业务实现一键办理。

据统计,近年来上海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持续下降,2018年同比分别下降了6.3%、5.2%和6.8%,创历史新低,日均交通类110警情同比下降12.4%。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