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都大熊猫“星二”“毛二”即将赴丹麦

2019-04-04 02: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成都大熊猫“星二”“毛二”即将赴丹麦

新华社成都4月3日电(记者余里)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两只大熊猫“星二”“毛二”赴丹麦欢送仪式3日下午在成都举行。两只大熊猫将于4日7点30分从成都启程前往丹麦,入住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开展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大熊猫“星二”:谱系号900,雄性。出生于2013年8月23日,父亲是大熊猫“勇勇”,母亲是大熊猫“星蓉”。性格活泼,爱爬树,爱泡澡。

大熊猫“毛二”:谱系号919,乳名“毛笋”,雌性。出生于2014年7月26日,父亲是大熊猫“雄浜”,母亲是大熊猫“福娃”。性格文静,不爱动,爱独处。

2014年丹麦女王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丹两国就开展大熊猫研究合作达成共识。2017年5月3日,中国动物园协会与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正式签署《中丹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

经国家林草局、中国动物园协会安排,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作为中丹大熊猫国际合作大熊猫提供和技术支持单位。后经专家遴选,成都大熊猫“星二”“毛二”将旅居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开展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据介绍,该基地先后与1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交流,目前正与美国、日本、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