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启动“宪法法律进高校” 58名专家组成“宣讲天团”

2019-04-04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4日电 4月3日,四川省“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覆盖全省119所高校。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司法厅主办,年内将通过推进宪法法律宣讲进高校、法律服务进高校和法治文化进高校3项主要措施,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宪法法律进高校”宣讲团由58名政治素质可靠、法律功底深厚、熟谙法治实务且热心高校法治教育事业的专业人士组成,包括业务指导、理论研究、司法实践三方面专家,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宪法的地位、作用,民法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宣讲。

邓小刚表示,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谋划部署、给予大力支持,各高校要深入推进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王树江为高校学子带来首场宣讲。王树江围绕中国法治思想的演进过程、法治与人治的关系、法治的基本要求和四项原则进行宣讲,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大学生应重点提防的涉法“雷区”。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范琦绯-工商平谷分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