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红包雨又来了!上网、海淘、办护照……统统更省钱

2019-04-05 08:41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红包雨又来了!上网、海淘、办护照……统统更省钱

咱老百姓啊今儿个真高兴!

继4月1日增值税万亿元大减税、5月1日社保将开始大幅降费之后,7月1日大家还会迎来3000亿元以上的降费“大红包”。

4月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降低社保费率后,进一步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采取的降费举措,实施后全年将为企业和群众减负3000亿元以上。并且,明确要求必须明显降费。

降费,而且还必须要有明显降费,这说明降费幅度肯定不会太小,其程度肯定会让企业和民众感受明显。

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拆开红包看一看,消费者到底能得到多少实惠。

不动产登记更省钱了

车库、车位等不动产所有权登记收费标准由每件550元降为80元,降幅超过85%。

买机票更省钱了

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直接省50%。

民航发展基金属于政府性基金,国内航线原则上为每人次50元,国际航线为90元(含旅游发展基金20元)。

办护照更省钱了

7月1日起,因私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照收费将降低,民众办理护照会更省钱。

目前,因私普通护照的收费标准是每本160元。在必须明显降费的要求下,降幅肯定低不了!

上网流量更省钱了

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降低移动网络流量和中小企业宽带资费全年约1800亿元。

这意味着,使用手机流量上网更省钱了。

“海淘”可以少交税

从4月9日起,调降对个人携带进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其中对食品、药品等商品,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

上面这些商品,4月9日以后“买买买”更划算哦!

公民身份信息认证不花钱

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取消公民身份信息认证收费。

不仅消费者得实惠,企业负担也得到进一步降低。

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从7月1日起——

扩大减缴专利申请费、年费等的范围;

降低部分商标注册及电力、车联网等占用无线电频率收费标准;

商标续展注册费收费标准由1000元降为500元;

……

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减税降费“红包雨”一波接着一波,一系列举措直击当前市场主体的难点、痛点,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和良好的预期。未来,随着更多减税降费举措落地,消费者将会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

这么多“费”都降了,再过三个月,你要不要办个护照、买张机票,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