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热心群众点外卖慰问消防员 “希望你们都好好的”

2019-04-06 07:36 新华网

来源标题:热心群众点外卖慰问消防员 “希望你们都好好的”

新华社武汉4月5日电 “出勤时,请保护好自己……”“希望你们都好好的……”连日来,武汉消防救援支队及下属多个中队不断收到热心群众匿名通过外卖平台送去的慰问品。群众或在外卖单留言,或亲笔写信,以此表达对消防救援人员的关心和慰问。

4月4日下午,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南园路的武汉消防救援支队高新消防中队门岗执勤战士收到外卖员送来的大一包物品。战士打开发现,里面装着20多杯温热奶茶。外卖单上显示付款金额283元,底下有几行留言:“愿你们每次出警全员平安归来,愿你们练就一身本领却不要有用武之地。”

此前,武汉消防支队下属的江岸、关山、黄陂、南湖、硚口等多个消防中队也陆续收到一些不愿留名的热心群众送来的问候。4月3日23时许,一位市民通过外卖平台为南湖中队送去10箱泡面。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外卖小哥与这位群众电话联系。这位热心的女士在电话中说,消防员救火牺牲让人感动。

“看电视新闻时,孩子总问妈妈,为什么一定是消防员出动呢?”这位女士说,“我只能对孩子说,这就是责任。可作为母亲,我只希望你们好好的。”

对于群众自发送来的慰问,很多消防救援人员深受感动。武汉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郑西说,武汉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已深深感受到了群众的关心。“防患于未‘燃’就是对每位消防员最好的关爱。”郑西呼吁群众无须再捐物,武汉全体消防员将秉承“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光荣传统,无法退回的慰问品将折算成现金,捐献给公益组织去帮助更多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冯国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