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房地产商人放蛇求财运 景夜市当地捕捉忙

2019-04-07 05: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房地产商人放蛇求财运当地捕捉忙

4月5日,一条关于有人在澜沧江边违规放生蛇的消息在景洪市市民间迅速流传。据当地人介绍,事发地临近告庄西双景夜市,是附近居民重要的活动场所。

景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4月6日发布通报称,经调查,该批蛇系岳某花5000元于4月2日向广东佛山经营者购买了约40公斤蛇,分装4袋通过班车运至景洪市,之后又花11000元购买了罗非鱼、鳝鱼、泥鳅,邀约5人于4月5日下午17时在景洪澜沧江边“放生”,当时在江边只“放生”了1袋蛇和其他水生生物,剩余的3袋蛇当晚被运至菜阳河方向山上进行了“放生”。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主任常宗波介绍,森林公安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尽最大努力捕回违规放生的蛇。经初步判断,被岳某违规放生的属无毒幼蛇,当地也第一时间发布消息,平息民众恐慌情绪,并建议市民近期出门游玩避开这一放生区域。

常宗波向北青报记者透露,此次放生蛇的男子岳某是黑龙江籍人,放生属个人行为。4月2日,岳某通过网购和物流的方式,从广东佛山买得40公斤蛇运至云南省景洪市。“他在我们当地做房地产生意,放生蛇主要是为了所谓的求得财运。”

当地通报显示,4月5日22时,景洪市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两处“放生”点,对“放生”蛇进行搜寻捕捉。4月6日上午,景洪市森林公安局联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市渔政部门分别在水、陆区域继续搜寻捕捉。

常宗波介绍,加上自愿报名寻蛇的市民,现在有超过一百人在两处地点寻找被违规放生的蛇,一旦发现新目标,都将第一时间通知森林公安进行处理。

北青报记者获悉,经群众举报和走访调查,公安部门在违规“放生”事件发生后迅速找到涉事的黑龙江籍男子岳某。接下来,当地除了继续组织开展“放生”蛇搜寻捕捉和调查处置工作外,待林业部门专家对蛇的品种、是否有毒、是否涉及国家级保护动物或“三有”保护动物等情况完成鉴定后,公安机关将依据调查结果对当事人员按照相应法律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熊颖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