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闻背景: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2019-04-08 01: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闻背景: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经中欧双方商定,李克强总理将于近日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出席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始于1998年,是中欧双方进行战略沟通的高层平台,为深化中欧关系、推动对话合作发挥了重要战略引领作用。

1998年4月,首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英国伦敦举行。会晤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希望建立面向21世纪长期稳定的建设性伙伴关系,并决定每年举行一次领导人会晤。此后,中欧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

2001年9月,第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布鲁塞尔举行,双方决定建立全面伙伴关系。

2003年10月,第六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北京举行,双方决定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3年11月,第十六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北京举行,双方宣布启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并一致同意发表并落实好《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

2015年6月,第十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布鲁塞尔举行,双方决定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并同意建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中欧互联互通平台等。

2018年7月,第二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北京举行,双方宣布坚定致力于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提高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抵制保护主义与单边主义,推动更加开放、平衡、包容和普惠的全球化。

作为目前中国和欧盟之间最高级别的政治对话机制,历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所涉及的议题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并达成许多重要共识,签署多项合作文件。从面向21世纪长期稳定的建设性伙伴关系到全面伙伴关系,再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欧关系的定位在合作中不断升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