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西消保委提醒:农资新品种未必适合春耕

2019-04-11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江西消保委提醒:农资新品种未必适合春耕

又是一年春耕生产时,也是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需求旺季。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农村消费者发布提示,农资产品有保质期限,不要盲目参与一些商家的促销优惠活动;有些新品种不一定适合春耕生产,购买时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需购买。

江西省消保委建议,农村消费者购买农资要选择正规农资店,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轻信走村串户的推销者。正规经营店会悬挂《营业执照》和种子、农药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消费者购买农资时做到“四不买”可避免损失:无包装的产品不买,三无产品不买,标签标识残缺不全、模糊不清的产品不买,国家已明令禁止销售使用的不合法产品不买。

农村消费者购买前要认真阅读农资产品的使用说明。不同的农作物对农药、化肥等有不同的要求,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根据所需选购正确的农资产品,以防造成生产损失。购买农资时要注意识破商家的虚假宣传,警惕类似于“最好”“最强”等绝对化宣传用语。对于不了解的产品,要多咨询,不能听信商家的一面之词。

为了方便解决纠纷,消费者在购买农资时请索要加盖了商家公章的发票或购货凭证。发票或购货凭证上一定要注明购买日期、商品名称、规格、型号、数量、价格和售后电话。对于所购买的农资,还要注意保留包装和少量原品。在出现问题或有征兆时,消费者可向当地农村农业、市场监管、消协组织等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