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带一路”令中捷两国民心相通

2019-04-11 09: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令中捷两国民心相通

“2018年斯柯达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30万辆,中国已成为捷克斯柯达汽车全球最大的市场。”日前在京举行的“一带一路”与中捷民心相通论坛上,捷克驻华使馆参赞路德维特说。

今年是中捷两国建交70周年,本月底,捷克总统泽曼将再次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捷两国不仅在经济、政治领域交流热络,在文化、体育方面也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合作,促进了民心相通。

2015年11月,捷克与中东欧四国在北京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又成为最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文件的欧洲国家之一。

3年多来,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进展颇多,成果丰硕。路德维特介绍,中国是捷克的第三大贸易伙伴,捷克在机械、医疗、高新技术、航空、体育等领域与中国优先展开合作,除了斯柯达汽车,捷克的小型飞机、啤酒和玻璃制品也走俏中国市场。“中国5个城市自2015年起先后开通了直飞布拉格的航线,已覆盖中国各主要地区。捷克成为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2018年有62万中国游客去捷克旅游,是2016年的两倍。”路德维特透露,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捷克爱乐乐团也将于5月访华,在7座城市展开巡演。

捷克总统泽曼在给论坛发来的贺信中称赞“一带一路”倡议是新时期全球最大的构想之一。泽曼说,“一带一路”连接起了各国和各国人民,而经济与人文交流的结合正是“一带一路”倡议最为独特之处。(记者 白波)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白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