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自然资源部:海洋生产总值贡献近一成GDP

2019-04-12 01: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海洋生产总值贡献近一成GDP

4月1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2018年的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已正式发布。

公报显示,据初步核算2018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83415亿元,比上年增长6.7%,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3%。其中,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3640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30858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48916亿元,海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4.4%、37.0%和58.6%。据测算,2018年全国涉海就业人员3684万人。

2018年,我国海洋产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其中,海洋电力业发展势头强劲,海上风电装机规模不断扩大;海洋生物医药业快速增长,科技成果不断取得新突破;海水利用业较快发展,产业化步伐逐步加快;海洋渔业生产结构加快调整,海洋捕捞产量减少明显;滨海旅游发展规模持续扩大,海洋旅游新业态潜能进一步释放;海洋交通运输业平稳较快发展,海洋运输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海洋油气业平稳发展,生产结构持续优化,海洋天然气产量再创新高,海洋原油产量同比继续小幅下降;海洋矿业转型升级取得实效,增加值企稳回升。

记者注意到,按区域划分,我国海洋经济分为北部、东部、南部海洋经济圈。梳理公报数据显示,目前这三个海洋经济圈的生产总值基本上“三分天下”,但南部海洋经济圈的增速较快。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